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全方位保障国庆期间用电
2021-10-01 16:16: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线路都没问题,但十一假期民宿用电量大,您时刻关注,有问题就打电话。”9月30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为瑞安市马屿镇圣井旅游区的左舍精品民宿进行了专项安全用电检查,了解用电需求,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圣井旅游区每年接待游客累计达10余万多人次,9月下旬,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流量”景点,对农家乐、民宿安全的用电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对用电负荷、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摸底,确保旅游用电。

  在温州市区另一即将开放的新景点——温州城市阳台也收到了好消息。9月29日,温州城市阳台电气部分通过验收,正式实现通电竣工,这一集文化旅游、休闲运动、观江赏景、水上应急救援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地标,距离全面向公众开放又迈近了一大步。

  为了加紧给城市阳台送电,9月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调集骨干力量,在施工阶段、验收阶段分别制定针对性的“加速”方案,给工程抢时间。除了这项工程,自秋季检修工作启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力克各项难题,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消除因夏季高温电力设备高负荷运行引发的异常和隐患,确保国庆假期和后续冬季用电。

  9月30日8时,经过6天忙而有序的检修工作,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珠山变电站检修任务,提前恢复送电,为国庆期间温州苍南地区电力供应上了“保险”。

  “到了最后攻坚时刻,时间已经非常紧张,我们进一步细化方案,争取时间,在国庆前完成送电。”珠山变电运维班班长叶芳和15位同事顺利完成设备操作,开始了国庆保电运维工作。

  国庆期间,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也将利用数字化手段,时刻盯紧电力设备运行,以排除各类影响电力供应的隐患。

  “吊车在高压线附近作业,距离拿不准,千万不能盲目起吊,人命关天,请务必重视!”9月30日,线路运维人员章程程接到输电线路运维全景智慧监控中心发来的告警信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及时制止了220千伏飞东线15号塔下吊车危险作业

  假期前,温州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已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数字化手段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应用“激光大炮”、喷火无人机、地电位组合工具等创新科技消除了线路异物缠绕、螺栓松脱、金具发热等危急缺陷。全景智慧监控中心在假期也将实行24小时监控。

  “有数字化技术,我们保障用电的工作更有底气。”章程程和54位输电线路运维同事,十一期间将仍然在岗,时刻确保温州124条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让温州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假期。王雪 陈海卯 张健 金荣雁 夏杨晨昱

责任编辑:宋越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显影中国丨田间“父女兵” 种出“五彩路”
显影中国丨田间“父女兵” 种出“五彩路”
全运会丨特写:一个人的舞台
全运会丨特写:一个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