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假日健康安定祥和
2021-10-02 10:27:0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袁家军王浩在杭慰问国庆假期值班值守人员检查节日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假日健康安定祥和

  10月1日,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当天,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杭州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值班值守人员,检查节日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袁家军强调,全省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定祥和的国庆长假。

  民生总是最关情。节假日,省委、省政府牵挂着老百姓的“菜篮子”。袁家军等来到物美超市文一店,该店开业20年来一直为杭州消费者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在超市二楼食品和生鲜区域,袁家军仔细查看蔬菜、肉类是否新鲜,了解价格是否平稳、供应是否充足,和工作人员交流。他强调保障市场供应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菜篮子”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加强监管,做好市场管理和服务;超市等经营者在进货、销售、储存和服务各个环节,要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共同守护食品安全底线,让老百姓吃得安心、舒心。

  天目山路杭大路口地处黄龙商圈,车流密集。袁家军等来到该路口公安执勤点,看望慰问执勤公安干警,与坚守岗位的基层公安干警一一握手,详细询问了解值班备勤和节日期间社会面情况。看望慰问中,袁家军向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越是节假日,公安交警越忙碌,大家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履职尽责,用自己的辛苦和付出,保障着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用责任和担当为祖国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加强治安防控和应急值守,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提升交通治理能力和水平,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以良好精神面貌展现杭州国际化大都市形象。

  王浩还来到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观看精密智控调度指挥系统应用演示,明确工作要求。王浩请省卫生健康委转达对全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管住重点场所,强化机场、车站、港口、码头、旅游景区等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疏导,防止人员聚集。要抓好人物同防,压实属地防控、群防群控,精密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周密制定大型活动防疫方案,确保全链条、全闭环管理。要加强防护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知道“接种疫苗+戴口罩”能够有效抵抗新冠病毒,引导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防疫习惯,在人员密集地区和封闭场所继续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国庆节。

  陈奕君、成岳冲、刘忻陪同有关看望慰问和检查。(记者 刘乐平 余勤)

责任编辑:宋越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显影中国丨田间“父女兵” 种出“五彩路”
显影中国丨田间“父女兵” 种出“五彩路”
全运会丨特写:一个人的舞台
全运会丨特写:一个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