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打卡“零碳景区”助推乡村旅游
2021-10-08 11:22: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国庆期间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山沟沟景区里人气和气温一样火热,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瓶窑供电所黄湖供电服务站台区经理潘举红和郑华来到山沟沟景区,对电力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特巡。

  青瓦白墙、山水秀美是鸬鸟山沟沟最动人的写照。生态环境变美了,乡村旅游更红火,房车露营产业更是在山沟沟景区蓬勃发展起来。鸬鸟房车露营公园就像是世外桃源的一个窗口,吸引众多游客来“打卡”体验。

  鸬鸟房车露营公园,以汽车运动为主题,是集卡丁车体验、房车露营、露天电影、农家乐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民宿体验中心。目前,景区内的娱乐、餐饮、民宿等均实现了景区绿色用能全覆盖,打造了“零排放、无污染”的“零碳景区”。

  国庆假期首日,潘举红、郑华一早便来到“零碳景区”景区负责人许达锋“十一长假,我们房间订单火爆,有你们检查用电设备,我们就无后顾之忧了。”

  想要经营好一家精品房车露营公园,不仅需要一流的硬件设施,还需要可靠电力供应。移动驿站”移动服务岗弥补景区缺少专业电工的短板,更是突破“红船·光明驿站”固定站点服务模式,该公司通过“党建+移动驿站”服务“地图”,依据不同景区、片区的负荷特点和游客量,“网格经理们”统筹数据精准分析,并对各个景区配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游客国庆期间安全度假。

  潘举红、郑华作为山沟沟景区的电力网格经理,很好诠释了“移动驿站”服务岗理念。巡查过程中,潘举红发现房车露营办公接待区的用电线路接头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潘举红、郑华分工协作,将线路接头做加固处理,重新用绝缘胶布包裹确保安全。此外,他们对景区内充电设备进行检查,保障游客绿色出行。

  像潘举红和郑华一样,国庆期间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有近百位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目前,公司派出7支党员服务队,按照移动驿站”移动服务岗“定人、定岗、定责”的零距离延伸服务,主动为山沟沟景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塘栖古镇等景区景点、民宿等重点场所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国庆期间旅游用电无忧,绘就电力扮靓生态旅游。(张德峰)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