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温州“牵手”农产品区域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再升级
2021-10-11 12:59: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0日,浙江温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正式入驻中石化易捷便利店,标志着温州将以国企携手地方的助农模式,探索“以渠道带销售、以销售带产业、以产业带振兴”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瓯越鲜风浙江省温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全力打造的全产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已建立27家示范性标准化生产基地,遴选并授权70家企业、60多类温州优质特色农产品使用品牌及标识,产品涵盖藤桥牌熏鸡、初旭酱鸭舌、广进祥高粱肉、文成糯米山药、楠溪江粉干等温州本土特色生态休闲农产品

  中石化易捷是目前国内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便利店品牌,在温州有140多家门店。1010日当天恰逢中国石化“易享节”开幕,作为2018年首创的线下便利店品牌节日,温州一易捷便利店曾创下一天销售额356万元的记录,成为广大车主专属的购物选择地。

  此次“瓯越鲜风”和“易捷”的“牵手”,让身为“瓯越鲜风”供应商之一的文成县务实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国标喜上眉梢。他透露,合作社目前山药种植规模8000多亩,当下正值山药丰收的旺季,销路成为了诸多农户最担忧的问题。“入驻中石化易捷后,拓宽了我们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我们这些农户的增收致富提供了新途径。”

  据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冰介绍,目前温州第一批97家易捷门店已引入“瓯越鲜风”产品,其中5家销售潜力较大的门店将被打造为“瓯越鲜风”形象店。在为期5天的“易享节”里,97家门店还将重点推广“瓯越鲜风”品牌,推销温州特色优质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再升级。(胡炎桢 傅奕佳 廖卫东)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