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评测联合蚂蚁链推出质检联盟平台为商品打上放心标签
2021-10-12 19:17: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只需扫一扫,消费者就能购买到放心商品。10月12日,浙江中科评测科技有限公司与蚂蚁链正式签订协议,将于11月推出中科评测质检联盟平台,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

签约现场。

  据了解,中科评测质检联盟平台是浙江中科评测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蚂蚁链技术,联合SGS、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众多权威检测认证机构共同打造的质检联盟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选购的可信标签。

  浙江中科评测科技有限公司为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下属企业,其质检联盟平台预计未来一年将为5000多种商品提供区块链认证标签,还将上线天猫旗舰店,对认证商品提供一站式的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等相关服务,让更多优质产品能触达消费者。

  中科评测董事长廖智介绍,大部分消费者无法辨别质检报告真伪,而质检联盟利用区块链技术将质检报告上链,并用消费者可以读懂的标签形式透出,可以帮助消费者快速做出最优选择,从而拉动优质商品的消费。

  该标签如何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据了解,质检联盟将用户在电商平台的搜索热词提炼成标签,如“宝宝有机”“国标无糖”等,再由联盟的质检机构制定量化检测验证的标准,符合标准的商品将贴上这些标签。整个过程中,质检机构的资质及检测过程、结果将全部上链,保障数据的真实可信及权责清晰。

  “质检联盟的标签更加清晰地反映了用户的消费需求,如有机、无糖等,这些需求亟待更明确的行业标准。此外,监管部门有完善商品质量、认证、保障体系,各地政府也在努力打造优质地域产品,质检联盟希望能为此提供一个有益探索。”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解决方案总经理马世韬表示。

  廖智表示,中科评测下一步将联合农业农村部下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开展茶叶产业数字化建设,孵化优质茶叶品牌,并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直属中传万卷(北京)公司,在旅游景区产品的数字化建设、主播培训基地、主播认证证书数字化认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