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功勋》正在热播 太空筑出中国路 星斗璀璨写传奇
2021-10-13 18:11:47 来源: 浙江卫视
图集

  致敬国家功臣,礼赞功勋人物。电视剧《功勋》之《孙家栋的天路》单元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该剧是国家广电总局出题、组织推进的重大现实题材作品,截至目前《功勋》相关话题阅读量超36亿,浙江卫视官方矩阵短视频播放量破7亿,豆瓣评分9.1。

  “飞向太空,是人类几千年的梦想。苏联人和美国人能做到的事情,咱们中国人也一定能做得到!”《孙家栋的天路》单元的故事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数次火箭发射失败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开拓者、“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面对失败的勇气和坚守,以及永不言弃的探索精神。

  整个单元的创作都围绕着呈现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感、有个性的孙家栋而展开。角色的成长大致可分为前期为热血追梦的青年,后期在经历挫折、委屈后则变得稳重、内敛,但从来没有被打垮。

  为了完成“在太空筑出一条属于中国的天路”的梦想,孙家栋临危受命,接受国家交给的艰巨任务,将我国的第一颗卫星送上天,让乐曲《东方红》响彻宇宙。

  该剧以“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形式将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华彩篇章串联起来,《李延年》《于敏》《张富清》《黄旭华》《申纪兰》《孙家栋》《屠呦呦》《袁隆平》八个单元共同表达对“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品格之礼赞。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