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870起 温州公安“净网2021”专项行动成果发布
2021-10-15 19:15: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以来温州市共侦破浙江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19起,侦破黑客、侵信、网络黑产等各类网络案件8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50人;查处互联网企业违法违纪案件195起,行政处罚35人……10月14日由温州市公安局召开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温州公安“净网2021”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所披露的一系列数据,彰显了温州公安机关在“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的力度和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公安以严厉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着力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坚决整治网上各类乱象为目标,不断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通过对公安大数据运用,温州公安机关在预警预测和涉网犯罪线索收集工作上也有所进展:以“校园贷”“冒充老板”“投资杀猪盘”等诈骗预警为工作重点专门成立大数据反诈预警工作专班共预警潜在受害人线索1603条,其中涉温线索271条。以公安部、省公安厅集群战役工作为契机,开展警企联动、市县联动、警种联动多形式的线索收集工作,截至目前,共向浙江省公安厅发起集群线索35起,根据线索成案打击26起。

  “下步,温州公安将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细致的措施、更深入的行动,继续保持网上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网络空间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上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说

  发布会还通报了5起温州公安机关侦破网络犯罪典型案例,其中由平阳警方破获的“1.19”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及苍南警方破获的“家装领域”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在会上进行了详细的情况通报。(徐景萱)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