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互联网(未来工厂)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1-10-15 20:42: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5日,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宁波开幕,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高层次论坛5G+工业互联网(未来工厂)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

  为促进数字经济企业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开展数字经济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发展数字经济创新模式和创新机制,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浙江联通和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数字经济研习社

  据了解,数字经济研习社成立后,将凝聚产业生态各方力量,打造汇聚数字经济思想者的最佳平台,成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全面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中国联通首席大数据科学家范济安、中控技术创始人禇健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范济安表示当前,以黑灯工厂和无人车间为标志的未来工厂1.0和以数字孪生、CPS,全连接工厂为标志的未来工厂2.0正在向以工业元宇宙为标志的未来工厂3.0演进。基于“黑灯工厂”和数字孪生/CPS的工业元宇宙将颠覆目前经济社会的结构,不同的传统行业会在工业元宇宙中得到重生。今后的未来工厂,AR/VR不再是现场辅助安装、技能培训,而是大家都带上眼镜,在虚拟世界一起工作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