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发节电倡议: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2021-10-16 10:41: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图集

  近期,受到浙江外来电减少、电煤与天然气供应紧张以及用电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等因素影响,全市电力供需形势日趋严峻。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有效应对全市电力缺口,保持生产生活秩序稳定,今天下午,市节能办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节约用电,同献绿色,共尽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倡议书具体如下:

  一、机关单位带头节电。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减少空调使用时间,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制热温度不高于18℃;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出门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下班切断一般办公设备电源;低层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二、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努力提高节约用电意识,提倡文娱场所、宾馆商场、写字楼、公共机构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停用或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人走灯灭”。严格控制城市灯光秀、夜间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三、家庭社区节约用电。鼓励广大群众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小区公共照明使用节能灯具;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四、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通过调班、错峰等方式,主动配合有序用电工作,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生产设备,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将有限的电量用于保障生产。(记者 冯瑄)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