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鹿东方·2021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杭州开幕
2021-10-16 17:46:0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传承非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引领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丝鹿东方·2021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开幕。

  杭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丝绸是中国古代人民的伟大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化的巨大贡献。“中国丝,穿上身”,这是文化自信的最好体现,也是国家文化名片的最好展示。本届丝绸博览会以“丝路东方·美好生活”为主题,结合论坛、产业展和国风大秀等多种形式,用数字经济、跨界融合等全新概念赋能丝绸文化的创新发展,让传统丝织文化焕发出全新的现代气息与时尚光芒,进一步擦亮丝绸这张国家文化“金名片”。

  开幕式上, “国礼大师”李加林、非遗“绒花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树宪、中国美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吴海燕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丝织技艺非遗传承人与行业大师受邀出席。另外,喜得宝、万事利、凯喜雅等国内知名丝绸品牌悉数亮相,展现传统非遗技艺,呈现“丝绸+科技”的全新概念设计,用丝绸这一杭州特色的文化载体诠释杭州亚运的独特魅力。

  

  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自2000年起至今举办二十届,本届博览会从15日到17日,共计三天,共设置有东方国丝、织造技艺、国风国潮文创文博、收藏古玩、非遗传承、休憩区七大专区,打造近1000平方米的实景互动沉浸展区,融入宋韵文化美食、古韵装造等创新元素。

  据了解,为聚焦业态多元化,探索产业深度,本届博览会还举办了中国现代丝绸与时尚发展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下国风行业发展高峰论坛、IP时代国风跨界论坛三大论坛,邀请知名专家现场进行专题讲座,旨在打造非遗品牌文化,用数字经济、跨界融合等全新概念赋能丝绸文化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