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10-16 17:45: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有效应对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形势和新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10月12日,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走进周边社区,开展了“美好家园 九九重阳”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的工作人员一早便来到活动现场,向路过的居民分发提前准备好的宣传资料,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手段,引导居民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

  “我们总结几类常见诈骗手段,比如冒充公、检、法等国家相关工作人员声称受害人有洗黑钱等犯罪嫌疑,要求受害人验资证明清白,引诱受害人将资金汇入指定‘安全账户’;又如冒充熟人谎称生病、车祸等理由诱骗受害人将资金汇入指定‘安全账户’;还有利用银行卡网银升级引诱受害人点开钓鱼网站,盗取网银信息进而将受害人银行卡内资金转走等。”该支行工作人员特地将这些案例汇编成册,让居民们比较直观地了解诈骗份子的惯用手段,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宣讲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共发放电诈宣传折页35份。今年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积极采取“厅堂网点+社区”模式,积极开展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工作,扩大了宣传阵地,为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搭建良好平台。(赵芝静)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