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创成全国首个“中国廉德文化之乡”
2021-10-16 19:31:3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6日,“廉史镜鉴 德风千秋”——中国(上虞)廉德文化研讨会浙江省绍兴上虞举行。上虞成功创建为全国首个“中国廉德文化之乡”

  在中国(上虞)廉德文化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对上虞开展廉德文化建设的时代价值和意义,如何“五廉并举”开展廉德文化建设,打造全国廉德文化教育基地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挖掘和感受新时代上虞文化高地打造过程中的清廉内涵,传承和弘扬上虞千年文明中的廉德之风。

  上虞位于浙江省东北部,地处杭州湾南岸,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县历史中国孝德文化之乡”。近年来,上虞以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打造为统领,在孝德文化中挖掘、梳理、提炼本地丰富的廉德文化因子,做好孝德与廉德结合文章,不断深化新时代廉德文化实践。

  今年,中国伦理学会授予上虞“中国廉德文化之乡”称号上虞成为集中国孝德文化之乡、中国廉德文化之乡于一体的县域城市

  “‘中国廉德文化之乡称号,为增强上虞廉德文化影响力添上了重要一笔。”上虞区委书记胡华良表示,上虞将扎实推进浙东唐诗之路上的廉德文化建设持续深挖深化廉德文化,着力营造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为自然生态山清水秀的上虞打造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