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钱汇·铜钱编》首发座谈会举办
2021-10-17 19:12: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由钟旭洲主编的《南宋钱汇·铜钱编》近日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来自全国数十位专家学者在浙江桐乡钟旭洲钱币艺术博物馆参加该书首发座谈会。

  

  《南宋钱汇·铜钱编》首发座谈会赠书仪式虞云达摄

  中国钱币学会秘书长戴志强说:“《南宋钱汇》是一部南宋钱币的总汇,是我国钱币界的一项重要工程”。浙江省钱币学会常务理事、原秘书长温法仁表示:“这本书收集南宋钱币新的不同品种和大量不同版别,对今后继续研究南宋货币提供历史资料,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中国货币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部分。”

  

  主编钟旭洲在会上作主题发言虞云达摄

  南宋建都临安府(杭州),自公元1127年至1279年,前后153年,南宋共传九帝,除未年三位皇帝南逃没有铸钱,南宋前六帝,共有18个年号,有16个年号铸有年号钱,其中2个年号铸有国号钱。南宋前期铸钱继承北宋遗风,从淳熙七年起(公元1180年)实行钱背纪年,是在世界钱币史上首次开创纪年钱的国家。

  钟旭洲说南宋钱币研究是浙江钱币学会交学术课题。在戴志强和温法仁的支持帮助下,钟旭洲在钱币界前辈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走南闯北,全力寻找南宋钱币的新品、孤品和新的版别2005年他主编的《中国钱币大辞典》“南宋卷”,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在这本书中他收集和研究南宋钱币的品种和版别达3000余枚虞云达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