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百余名学子结对四川凉山喜德共读课外书
2021-10-18 22:44: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8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城关小学502班的阿苏宇霖手捧崭新的课外书,得知远在宁波海曙横街镇中心小学的张其灵将与他共读这本心愿书籍,阿苏宇霖表示,十分期待读完后能与海曙的同学互相交流读后感受。  

  

  今年8月底,横街镇中心小学柳钱勇老师作为海曙区6名优秀扶贫教师中的一员,前往喜德县开展支教帮扶。“课外读物是孩子们了解世界的窗口,”抵达后,语文老师柳钱勇留意到,他所在的喜德县城关小学存在课外读物短缺的情况。“学校目前拥有1200余名学生,每个班级平均50余名学生,每个班级大约只有20余本课外书,而且书籍品种较为单一,也十分陈旧。”柳钱勇说

  通过柳钱勇老师了解到当地情况后,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随即在校内发起倡议,开展“红领巾手拉手 我们共读一本书”活动,通过捐赠书籍、共同阅读、书信交流等形式,将海曙的书香底蕴输送至喜德县,与当地的学子们共享丰厚精神食粮。

  倡议一经发出,便受到全校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目前,共有175名来自高年级的同学参与到结对读书的活动中来,大家有的根据喜德学子提供的心愿书单认领共读书籍并进行采购邮寄,有的则主动提议与喜德学子分享他们心目中的好书,一起品读。”横街镇中心小学教师范瑶说,本次捐赠的共读书目涵盖了阅读、科普、名著、童话等多个适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阅读的书籍类别。

  “这次共读图书结对活动,不仅以书为媒拉近了两地学生的距离,丰富的课外书籍也为当地学生送去了知识与温暖。”横街镇中心小学教师范瑶表示,书籍的捐赠与共同品读只是第一阶段,接下来将以此为主线,引导两地学生开展在线交流、书写并邮寄读后感等系列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传递读书力量(励彤 池瑞辉 范瑶)

  

 

责任编辑:韩冰玉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