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出台科技新政 38项“真金白银”赋能科创高地
2021-10-19 16:26: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强科技就是强实力,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近日,金华开发区出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科技创新首位战略高水平建设科创高地的若干意见》,是原有科技政策的“优化版、加强版、升级版”。

  近年来,开发区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思路,从项目引进、创业发展到安居乐业实现全流程无缝隙服务。而此次发布的科技创新新政,将原有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有机整合,实现优化升级,涵盖了从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科技孵化到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的方方面面,用“保姆式”服务确保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引得进、留得住、有实效。

  新出台的“科技新政2.0版”包含13个方面共38条,全面聚焦开发区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所需,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技孵化载体等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金融扶持、区域协同创新等要素保障,科研投入、招院引所等方面的政策条款进行了精准创新突破,推动科技研发集聚。

  “很多政策都是开发区史上首次提出,例如加大研发投入奖励,在给予10%比例奖励的基础上,企业同比上年增长部分再给予10%奖励,研发投入首次归集达80万元以上的给予10万元奖励;由管委会招引落地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入库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超1.5亿元、3亿元、10亿元后分别给予投资项目5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以往政策,新政在研发投入、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科技孵化等多个方面的奖励力度也有所提高。

  此次科技新政是在梳理整合开发区现有科技创新政策,全面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制订的,更加注重激发创新主体的积极性,明确了在推进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主体培育、支持研发机构建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优化创新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奖励,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据介绍,科技新政扶持重点更加突出,扶持方向更加明确。科技新政加大了对创新主体企业的扶持力度,对新认定的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和完成从市域外整体搬迁落户至金华开发区的企业,每家奖励100万元;对新认定的浙江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每家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此外,科技新政更加注重实效,把奖励与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挂钩,例如当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的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给予每家奖励100万元;经评估优秀的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按省奖补金额1:1给予配套。

  金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科技政策迭代更新,就是为了构建更优质、更现代化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让人才、项目、技术来开发区能走进来、留下来、发展起来,从而使得开发区实现以科技集聚助力产业腾飞。(吴璇 方绍东)

  

责任编辑:韩冰玉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