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建立五个专业干部“智库”
2021-10-19 16:26: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以前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少,加入‘智库’能弄清自己有什么,企业需要什么,从而在政策导向、企业需求等方面做好对接,切实提升工作成效。”日前,东阳市湖溪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蔡航挺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近日刚成立的东阳市工业经济“强企赋能”团队成员。

  “强企赋能”团队是东阳今年以来建立的第五个专业干部“智库”,43名专业干部成为首批成员。“目前工业经济发展中,最缺的是专业人才,最急需提升的是专业素质,最需要的是增强从事工业经济干部的能力。”东阳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工业经济专业性很强,特别是当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必须下更大功夫钻研、花更多精力谋划。

  “通过建立‘智库’,让更多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东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发展和社会分工日益精细,党委政府面临的工作也更加复杂、多元,对干部的专业性要求也越来越高。此前,东阳已先后建立资规、商务、统计等专业干部“智库”。

  作为东阳建立的首个人才“智库”,“资规智库”目前已在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中发挥积极作用。“资规智库”团队成员、东阳市资规局改革发展科的蒋源根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是今年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让基层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地掌握工作要求、规范、注意事项等内容,“智库”专家为他们进行业务指导,解答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疑惑,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东阳对专业干部“智库”实行动态管理、优进拙退。进入“智库”的干部,除定期享受专业师资、专业课程的培训,还能以上挂、下派、顶岗学习等形式,到上级主管部门和重要岗位学习锻炼,紧跟行业前沿、充分了解发展规律和趋势,提高专业谋划水平。(陈启宇 蔡凤

 

责任编辑:韩冰玉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