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农行数字金融赋能餐饮行业
2021-10-19 17:30: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5日-17日,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以下简称美博会)结束。开吃前,大家都有个统一动作:打开农行掌银APP,领取4张满6元减5元的消费券。

  作为美博会“特约金融合作伙伴”,针对杭州餐饮业,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创新推出了“助力数智餐饮,加味‘四菜一汤’”餐饮振兴计划,整合助企惠民的“助力贷、消费券、优惠包、路路通、暖心汤”等金融产品,为餐饮行业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支持,推动餐饮企业疫后复苏。

  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社会民生,近年来,农行杭州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积极开展金融场景搭建,全方位融入到杭州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之中。“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正是农行杭州分行加快数字化应用、开展便民惠民利民服务的重要场景。

  当前餐饮行业面临快速转型餐饮消费正迈向“消费升级+数字驱动”的新阶段。农行杭州分行深化数字化转型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餐饮行业发展坚持开展支付创新,推动支付方式向移动化、数字化、无感化方向演变,为餐饮链上企业提供“支付+融资+平台”组合式的场景解决方案在线下通过与商户收银系统的集成实现包括银行卡、扫码在内的全面收银服务在线上提供涵盖公众号、小程序、APP等各类支付解决方案,融入商户经营活动的各类场景生态,为B端商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正在为在企事业单位及机关团体、高等院校推广“智慧食堂”系统,通过刷脸支付、数字货币等新技术,探索解决传统食堂长期面临的“服务体验差、运营效率低、管理成本高、业务创新难”等痛点,为企业用户及个人客户提供更服务感知,助力餐饮管理方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农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积极携手餐饮产业链企业,努力用数字金融赋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韩冰玉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