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钢桁架!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衢江大桥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1-10-20 17:09: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8日,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衢江大桥左幅钢桁架开始吊装,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衢江大桥是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六处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全长970米。因衢江通航孔升级改造,需拆除老桥主通航孔第18至29孔的12×35米预应力砼T粱,改扩建为24、25两跨各80米的组合钢桁梁。其中,大桥右幅已完成改扩建后通车,全体参建人员正奋战在左幅桥梁改扩建施工中,全力冲刺年底大桥主体工程完成的建设目标。

  钢桁架吊装存在施工作业面狭窄,右幅通车情况下施工安全风险高,且班组间交叉作业多等诸多困难。为确保钢桁架安全高效吊装成功,指挥部严格落实衢江大桥施工联合办公专班工作机制,各参建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凝心聚力做好施工现场管控,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及一点三员、监理旁站等制度规范。同时,对现场管理及作用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工程任务及技术特点、施工工序、安全措施等。项目部统筹谋划,倒排施工计划,清单化管理,分清各班组职责,提前规划钢桁梁吊装空间,最大限度保证钢桁架吊装作业面,确保吊装任务安全有序推进。

  截目前,衢江大桥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0%。现正在吊装的是第24跨第1节,预计整个钢桁架吊装于12月5日完成。(黄小羽 何红霞)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