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融合、医药创新——2021新原力论坛召开
2021-10-20 17:19:3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mRNA递送技术”“AI制药与数字疗法”……10月16日,全球生命健康大会——2021新原力论坛在杭州召开,全球生物医药领域顶尖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前沿热点。

  论坛以“科技融合,医药创新”为主题,从最新生物突破技术、精准体外诊断技术、临床前药物评估、医药创投市场、生物制药新型商业模式等多方位多角度,交流生命健康发展的科研成果和成长经验,立足中国、普惠全球、同谋发展。

  近年来,萧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今年以来,全区共新引进生物医药企业42家,其中亿元以上10家,十亿元以上3家,获批1类创新药1个、临床阶段1类创新药5个,二、三类医疗器械201个。目前在建的生物医药园区超120万平方米,其中GMP厂房近30万平方米,到2023年,全区将新建专业园区超过300万平方米,其中GMP厂房不少于100万平方米。

  其中,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大湾区”建设、全市“拥江发展”等重大战略支点,杭州空港经济区牢牢抓住自贸区改革红利,以杭州生物科技谷为载体,以健新原力,赛默飞CDMO项目为引领,积极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招大引强目前,杭州生物科技谷已引进生物医药及相关配套项目26个,涉及总投资近111亿元。

  未来,杭州空港经济区将围绕萧山生物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有序推进空港生物医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生物特殊制品检验通关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不断招引更为优质的生物医药人才及项目入驻,为推动萧山生物医药产业化,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贡献空港力量。

  本届论坛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空港经济区、萧山区投资促进局协办,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承办。俞秀春 马立峰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