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数字化生态 享智慧化生活——第十八届中国ECR大会在杭州召开
2021-10-20 18:57:1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9日至21日,以“优数字化生态 享智慧化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ECR大会在杭州举行。活动由中国ECR委员会、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主办,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承办,现场邀请了快消品龙头企业、知名学者、互联网大咖、零售和电商巨头等数百家企业的600多名代表共同参与。

  2021年是中国ECR委员会成立20周年。现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中国ECR委员会获批正式加入ECR国际组织并成为其董事成员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工作,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

  近年来,浙江省在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数字化改革,努力从整体上推动浙江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出一条数字文明建设的新路子。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纪圣麟介绍,浙江积极围绕群众高频的、企业共性的、治理所需的需求,上线一批以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为代表的多跨场景应用。如“浙冷链”防疫在线,“浙江外卖在线”应用场景,实现了群众高频、高权重的服务领域小事“省心办”“快速办”“无感办”。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如何优数字化生态,让市民享智慧化生活?纪圣麟指出,近年来,通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浙江正在奋力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努力构建引领发展、面向未来、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数字文明。编码作为物品的唯一身份标识,是连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重要桥梁,是实现物品信息向数化转换的有效手段,也是数字时代高效统一的“沟通语言”和基础支撑。未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ECR委员会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物品编码事业蓬勃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构建有温度有品质的智慧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来到大会现场围绕科技助力文化遗产让我的生活更美好主题特别演讲

  另外,华润万家、联合利华、宝洁、京东、阿里巴巴、SPAR、雀巢、强生、康师傅、路凯、集保60多家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零售商、品牌商、服务商联合发起《提高零供效率 绿色协同发展》倡议活动华润万家、宝洁、雀巢、埃森哲的企业高管、行业专家针对“数字化创新和消费新体验”话题展开分享和讨论大会揭晓了中国ECR委员会2020-2021年度案例,从供应链优化、消费者需求与创新、全渠道零售信息化个不同维度开设分论坛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