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助推德清县绿色校园建设
2021-10-21 20:32: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20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德清县教育局就整县推进绿色校园能源托管合作协议进行签约。后续双方将结合学校建筑能源双控指标通过“供电+能效”的服务模式,实行有针对性的能源托管服务。在德清供电公司及国网湖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力争实现全县学校楼宇能源托管的“全覆盖”

  据了解,德清共有学校101座,年总用电量3000万千瓦时,仅从学校热水进行能源托管角度看,每年将节约电量达32.8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达131.3吨,减排二氧化碳327.3吨。除了电力设备的节能改造,双方后续还会拿出部分节能收益,在建筑供热的燃气锅炉氮排放超标、高层建筑内传统厨房的使用明火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通过清洁替代等进行深度改造。

  近年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积极对接省市县各级机管局,强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在宁波奉化行政服务中心综合能源托管基础上,定期召开专业协调推进会,做好向医院、学校及其他公共机构的延伸,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效能的公共机构节能服务,同时通过虚拟电厂技术,助力电网需求侧响应和削峰填谷,支撑推进全省公共建筑领域绿色减碳。

  当前,国网浙江电力积极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的建设,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致力于通过电力低碳化转型,用户虚拟电厂聚合,助力浙江“双碳”目标早日实现。采用能源托管模式,以客户多样化需求为导向,提供以电能为主,涵盖电、气、冷、热等多种能源的节能服务和能源托管服务,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用能成本,又可以大大减少碳排放。徐健健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