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开幕
2021-10-21 20:32: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20日,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开幕。本届高峰论坛以“创新驱动曲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名家集聚柯桥,共话新时期曲艺发展的现状和未来

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现场。

  柯桥从2008年荣获“中国曲艺之乡”至今,已经走过10余年的曲艺之乡建设历程。绍兴莲花落共有15位文艺工作者获得了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及中国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群星奖,绍兴曲艺在“中国曲艺之乡全国曲艺大赛”“全国曲艺邀请赛”“全国少儿曲艺大赛”等国家级大赛及对外文化交流比赛中屡获金奖,被中国曲协和文化部的领导赞誉为“绍兴现象”。

  在力推名家名品的同时,柯桥区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曲艺惠民工作,大力开展绍兴莲花落的送演、巡演和展演活动,“文艺五进”、电视台《莲花剧场》、“莲花落周末剧场”、新“莲花书场”等诸多文化惠民品牌深受群众喜爱。

  2014年和2017年,柯桥区人民政府先后两次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以活态传承为抓手,一体化推进人才梯队建设、精品曲目创作。”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柯桥区一手推动传统曲艺深耕基层;一手加快传统曲艺改革创新,在进一步提炼经典、精品的同时,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综合运用文艺手段,不断丰富创作题材,唱响时代主旋律,讴歌时代新精神,进一步擦亮了柯桥“曲艺之乡”的金名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曲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浙江柯桥。

  本次活动到10月22日结束,期间还将举办“艺道馨声·鉴湖论艺”曲艺名家访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曲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浙江柯桥、2021金柯桥文旅季“精品曲艺下基层”暨“牡丹花开心向党”中国曲协送欢笑惠民演出“重走鉴湖诗路 同绘共富画卷”全国曲艺名家采风活动。(陈栋 金苾萌)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