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玉环供电:精品台区建设 助乡村美丽升级
2021-10-21 20:21: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9日,浙江省玉环市芦浦镇大坑村迎来精品台区建设验收。

  大坑精品台区建设从今年8月开始建设共投入资金400,改造10千伏线路1.5公里、低压线路2公里原有的老旧配变设施全部进行了更换,配变也用上了型号为S13的非晶合金节能型变压器。此外此次改造还对台区杆塔命名、台区围栏、防撞标识、高压相序牌都进行更换。

  “精品台区要实现‘精品’,不单体现在设备选型上,也是体现在施工工艺上,让村民在生活中感受用电变化。”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按照“串成线、连线成片”形式,以精良设备、精益指标、精细管理和精致服务配合精美的环境,从大坑村实际出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电网建设,注重科技创新,以标准引领,促进精品台区标准化、智能化、精益化管理,促进供电所管理提升,提升村民用电水平。

  为确保精品台区建设顺利进行,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成立精品台区建设领导小组,多次组织专家前往精品台区带建设现场踏勘,全面检查工程施工质量,根据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确保精益求精

  “这个彩绘太漂亮了,和我们村的环境也很搭。大坑村村民应德富指着不远处的配电箱说。这样融入村容村貌的配电设施在大坑村比比皆是,供电员工巧手布线和细心“装扮”下,电网为村民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的同时,也保留下了大坑村原有的古朴典雅

  借着精品台区建设的“东风”,大坑村的美丽嬗变引来不少周末写生和度假的人,还成为影楼拍摄婚纱照的钟情之地。村两委已经萌生上马民宿、农家乐的想法,变秀美村色这一资源为资本,发展美丽乡村一日游,村民从中得到实惠、尝到甜头(陈维益 侯双水)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