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齐聚评审 聚力义乌人才创意双落地
2021-10-21 20:07:41 来源: 浙江新闻
图集

  2021年10月20日,2021浙江省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义乌)国际时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作品评审会在义乌市创意园报告厅举办。此次大赛邀请了资深创意设计专家、专业院校教授、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行业协会代表、本土从业多年的企业主加入评审行列组成专家评审团。

  大赛自7月正式发布,众多院校及独立设计师纷纷响应参加,截至9月25日24时,已征集到261系列1000+件作品,涵盖头饰、耳饰、戒指、手镯、内衣、内裤、运动内衣套装及泳装等类目。本次大赛立足于义乌传统优势产业,聚焦作品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在赛制上创新“选手+导师”组合机制,大大提高作品质量,帮助选手创意落地的同时便于提升设计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转型,不仅如此,模式上也同样进行升级,结合义乌代表性行业共性需求与优质企业转型发展方向,量身打造大赛项目组别命题。

  专家评审团在1000+件设计作品中遴选出20组系列作品入围,并确定其中6组作为晋级作品,进入决赛。按照大赛进程,下一阶段晋级选手可以开始制作成衣,参加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角逐大赛奖项及奖金。

  据了解,此次大赛大部分作品都结合了国潮元素、国际潮流理念和中国文化理念进行设计,展现了年轻设计师活跃的思维和创新的设计,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大家的设计热情和进步。大赛负责人表示,希望设计师更加重视作品贴近市场,与企业多合作交流,通过实践促进作品落地。

  此外,颁奖典礼结束后预计举办集创展活动,首次集中展示七届“设计师创客”大赛中的优秀设计成果,进一步推进成果、人才双落地,与本土行业协会和本土相关行业企业及商户建立合作,可持续为企业提供创意作品与人才双输出,实现多方共赢。

  大赛自2015年至今,在义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已成为义乌招引优秀创新人才的代表性特色品牌窗口,也是创新创业的品牌标杆。未来,大赛将继续致力于把品牌做深、做广,努力成为义乌创新创业的金名片,挖掘优秀设计人才,实现企业与设计人才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