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10-22 17:34: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7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史教育活动,通过体验经典红色剧本,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身临其境 走进角色

  “解放战争时期,一场特工间谍之间的对决一触即发,只有胜者,才握有书写历史的机会,此时的南京城,一股暗潮正在酝酿……”

  这是《谍影·南京风沙》里上演的精彩场景。该分行团委结合当下青年员工喜欢的“剧本杀”游戏,让分行30余名团员青年表演了《谍影·南京风沙》《与妻书》《末班车》三部红色题材剧本,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贤,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末班车》剧本用大量的情节和设定让团员青年体验当时情报人员的苦难艰辛,形形色色的代码,互通暗号的敌友,步步为棋、惊险刺激的游戏体验,让团员青年在感受和体会角色爱恨的同时,感受那些峥嵘岁月里为了理想和抱负,英勇无畏的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

  分享感悟 激发能量

  “这些红色剧本很有代入感,虽然没有演技,但是获得最终胜利后,感觉就像自己真的为革命贡献了一份力一样,收获满满。”南京银行杭州分行2021届应届生团员代表表示

  团员青年代表这样评价此次活动:“这次活动形式十分新颖,让我在角色中感受了不一样的人生。红色精神代代传承,我们要筑牢红色初心,弘扬革命精神。”

  鉴往事,知来者。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演绎感动人心的党史故事,感受到了当时历史背景下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私。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书记表示,今后将探索更多青年喜爱的方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余洁)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