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赞助5台AED现场签约仪式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2021-10-22 17:34: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19年以来,黄龙体育中心紧紧抓住亚运场馆改造的历史机遇,以保障亚运会竞赛要求为首要目标,以“坚守公益、服务人民”为导向,统筹推进场馆改造与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实施八大类53项服务大提升方案

  2021年,黄龙体育中心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结合全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综合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体育场馆担当,推进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作为实事项目之一,10月22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赞助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现场签约仪式在黄龙中心新落成的冠军楼举行。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黄龙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斌以及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敏儿出席此次活动。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心脏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运动或比赛过程中,如果突发心跳骤停的情况,最佳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所以能够及时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防止猝死的办法。

  此前,黄龙体育中心已实施服务大提升项目——“提供运动伤病应急服务”,在室内训练馆大厅已设置一台AED机器,并且有8人获得CPR证书(心肺复苏术认证证书)和AED证书(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认证证书),部分场馆工作人员也接受了相应培训,另有急救箱、轮椅等配套设施供伤病应急使用。在接受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赞助的5台AED机器后,中心能够确保每个场馆至少配备一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与此同时,中心将会组织更多的场馆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紧急医疗技能培训,熟练掌握使用相关医疗设备,从而有效避免因设备使用不及时或医务人员人手不足所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本次赞助活动将进一步提升黄龙中心场馆开放综合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健康运动需求。

  2021年1月1日起,《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杭州成为全国首个以地方立法形式规范公共场所AED配置、使用的城市。在亚运开始前,中国红十字总会与杭州亚组委、杭州亚残组委也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目前,杭州AED总量已经达到4200台,今后还将对更多的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并开展更多的场景演练,以确保亚运会的圆满完成。

  黄龙体育中心作为亚运会的主要场馆群之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落实亚组委有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体育服务理念,努力打造“运动休闲综合体、文体培训大本营、竞赛表演集聚区、场馆运营新典范,体育消费新场景”,成为展示浙江体育形象的“金名片”,服务百姓运动健身的“主窗口”,引领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