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温州瓯海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1-10-22 17:32: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21日,2021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瓯海赛区)暨瓯海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智能装备行业、数字经济行业两大赛场同时上演30个创业项目通过“云路演”的方式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争夺百万大奖名额。

  精准发力,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在参赛类别上,设置创新、创业两大赛道;在参赛领域上,创新赛道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征集,创业赛道则聚焦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两大主导行业领域;在参赛形式上,增设专家线上评审、产才对接会、视频预选赛等多种活动形式。同时,大赛专门组建调研小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推进“一站式”指导服务,从而高效推动“产才城”融合催生新发展动能。

  据了解,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和响应,短短4个月内共收到了126个参赛项目报名。这些项目除了遍布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国内科创高地,也不乏海外项目的身影。这充分印证了此次大赛“瓯容四海,越向未来”的主题,“以赛引才”打造“人才直通车”,精准解锁区域产业蝶变的创新“密码”。

  总决赛采用“云路演+现场评审”的形式分成两大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项目通过“7+5”答辩模式依次亮相,全面展示了项目背景、亮点、模式及成果。现场的18位专家评委针对项目陈述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提问。这些项目中,硕士、博士及以上人才领衔项目占比高达95%,已经处于量产阶段的项目达到半数以上。

  近年来,瓯海持续深化以赛引才机制,不断擦亮“瓯容四海”引才品牌,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吸引300余个“高精尖”项目参与角逐,21位人才在瓯收获荣誉、10家企业在瓯落地生根。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再度起航,是瓯海全面融入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全力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为创造落地项目无障碍发展条件,真正使项目在瓯海引得进、落得下、融得入,此次大赛对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获奖项目落地后,可申请认定为“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分别给予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综合资助;优秀人才可优先推荐申报重大人才工程,享受个人奖励及购房补贴;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给予最高3000万元建设资助;个别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近年来,为抢抓新一轮发展主动权,瓯海坚持人才和创新首位战略,锁定“8+3”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推出了“1+5+16”等系列产业政策与营商环境最优区“十大举措”,用满满的诚意面向全球发出人才“英雄帖”。黎杰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