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进入存量用户竞争时代,月活用户数超千万
2021-10-22 17:55:59 来源: 曹操出行
图集

  1019日,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1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对网约车行业现状做了详细的分析调查,曹操出行表现突出,月活用户数超千万,位居腰部平台第一。

  网约车2.0时代来临,曹操出行位居腰部平台第一

  城市人口增长与随之而来的交通压力,催生了网约车市场的繁荣,自诞生以来市场规模连年保持较高增长率,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网约车用户数已达到3.6亿。

  从极光报告呈现的数据中可以看出,2021Q3网约车行业渗透率为21.9%,同比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增幅仅为0.9个百分点,行业整体已然进入稳定发展期,存量竞争将是接下来的主题。

  站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们的思维方式与消费观念已经悄然转变,更多人开始关注出行过程中的服务细节与各项体验,消费者们的个性需求愈发凸显。加之今年7月网约车头部遭遇挑战,单一的品牌不再是消费者出行场景的唯一选择,网约车出行市场迎来百花齐放的2.0时代。

  作为行业高速发展中涌现出的极具代表性的优秀平台,曹操出行的数据表现十分抢眼,截至三季度末,曹操出行月活用户数已超过花小猪,达到1101.5万,同比增长高达62.5%,在腰部网约车平台中位列第一。

  司机、用户双端数据亮眼,曹操出行内力深厚

  随着网约车进入存量用户争夺的时代,平台精细化运营,提升整体粘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而极光数据报告显示,曹操出行在一众腰部平台中,司机端、用户端数据都非常亮眼。

  从司机的粘性指标来看,曹操出行APP司机端人均单日使用时长高达543.8分钟,甚至超越了其它四家腰部平台之和。这一数据,足以体现司机打开曹操出行APP接单的次数多、在线时间长,为月活用户的大幅度提升奠定了基础。

  从用户情况来看,曹操出行的重度和中度用户占比均为最高,分别达到了11.6%20.2%,超三成用户每月至少有4天使用平台叫车出行,用户认可度和依赖度有显著提升。

  

  王牌服务加前瞻布局,曹操出行率先驶入时代快车道

  整体月活第一、司机/用户端粘性第一,曹操出行近年来突飞猛进的秘诀在哪里?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曹操出行抓住了时代造就的机遇,另一方面则是源于曹操出行的打铁自身硬:多年来重视用户体验与司机福利,以前瞻眼光率先布局新能源领域,搭建出行生态体系。

  其中最宝贵的是,曹操出行懂得用户体验是出行服务的根本。如今的乘客会因为价格而做出新的尝试,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因为价格而放弃体验。在众多品牌的激烈竞争中,曹操出行更加强调每位用户每一次的出行体验。

  高效与便捷是每位用户出行的核心需求,为综合减少用户等待时长,优化区域内的接单效率,曹操出行建立了一个车联网智能派单系统,利用大数据和车联网技术,保证每次行程的司机和乘客达到最优匹配。依托吉利大出行生态的定制车型,则为更多个性化出行需求提供方案。

  用户安全感的营造,来自于为用户的个人安全隐私筑立屏障的数据安全体系,针对司机群体制定的线上线下全周期标准培训体系司机正能量项目,有效提升了司机的服务意识和正义感,反馈到乘客端则是满满的安全感。

  这样的培训和管理体系,也让曹操出行的司机群体更有职业安全感和获得感。吉利的大出行战略,与基于新能源战略的换电体系,也让他们的运营成本更低,更添便捷与智能。

  乘客端与司机端的努力结果在彼此间循环,形成了让服务端与被服务端双重满意的利益闭环,让曹操出行在一众网约车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时代佼佼者。

  此外,曹操出行预见未来的共享出行行业将是整个生态体系的竞争,所以率先开始布局新能源和出行生态资源整合,背靠吉利大出行战略,以车+新能源+司机的生态优势去推动整个共享出行2.0的发展,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智慧技术,实现人、车、平台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更可靠、高效和可持续的出行方案

  随着国家的监管要求更加具体,曹操出行的优势愈加明显。在众多竞争者之前,曹操出行率先将战略布局指向成熟阶段的市场,在逆势中突破前行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