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开创“浙琼一家亲”新局面
2021-10-23 09:55:3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深化战略合作 开创“浙琼一家亲”新局面

  袁家军沈晓明王浩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座谈考察

  21日至22日,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考察。21日下午,两省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共商浙琼合作发展大计。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

  袁家军对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海南长期以来给予浙江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海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要学习海南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先进经验,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体系的创新高招,打造一流生态环境、擦亮碧海蓝天生态名片的举措做法,办好民生实事、造福海南百姓的实干担当。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广度,共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贸港联动发展,共享互用重要开放平台,合力加强科技攻关;携手共建新发展阶段的海洋强省,推动双方港口加强战略对接,加强海洋产业和市场合作对接,共同提升海洋数字化治理水平;推动多层次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加强政府、人文、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更好促进两省战略对接、各项工作迭代升级,开创“浙琼一家亲”新局面。

  沈晓明对浙江长期以来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浙江发展的美好前景、创造的成功经验和各级干部的精神风貌,时刻激励和启发着我们。海南要对标学习浙江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先进经验,推动人民共同富裕,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要对标学习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促进制度型开放、风险压力测试等方面互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对标学习浙江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对标学习“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永葆奋进姿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在浙期间,代表团一行在杭州考察了新华三集团、滨江区缤纷未来社区、余杭区梦栖小镇、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在宁波考察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宁波软件园创新共享中心、宁波市社会治理工作中心。

  浙江省领导彭佳学、陈奕君、梁黎明、高兴夫、马光明,杭州市领导刘忻,宁波市领导裘东耀,浙江大学领导吴朝晖;海南省领导沈丹阳、孙大海、周红波、何西庆、倪强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刘乐平)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