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仲裁委员会举办“拟聘仲裁员暨部分办案仲裁员”培训班
2021-10-23 12:19: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杭州仲裁委员会举办“拟聘仲裁员暨部分办案仲裁员”培训班。培训班主要围绕杭州仲裁委员会新版仲裁规则适用与理解、证据及裁决书制作、仲裁廉政建设和如何做好首席仲裁员的经验技巧等方面开展专题讲授,拟聘仲裁员及部分办案仲裁员60余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法学会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政府法律顾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专家牛太升,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苗青,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诉讼系主任、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唐玉富,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外庭员额法官谢银芝,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方双复与杭州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包立,杭州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炫乐共同主讲。

  开班第一课,杭州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介绍了杭州仲裁委员会的设立背景、历史沿革、内部组织架构以及仲裁员、仲裁工作人员两支队伍的建设情况、发展过程中的改革创新以及对仲裁员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的要求。

  随后的两天时间里,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特点,分别围绕“全省仲裁司法监督情况”“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2020版)”“仲裁的司法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不仅通过介绍仲裁司法审查概况、解读了撤裁审查标准等内容向大家传递了最高人民法院对仲裁的支持与监督,还就仲裁协议、仲裁与诉讼程序处理、送达等实际办案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培训班最后就“如何做好首席仲裁员”这一专题深入开展了论述。专家从首席仲裁员的职守理念、首席仲裁员的办案要领、首席仲裁员的知识结构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引经据典,强调首席仲裁员培养全局思维、提升自身学养、发挥首席仲裁的地位和作用。同时指出,办案过程中要做到“惕、中、吉”,应妥善处理好形式与本质的关系、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的关系。

  杭州仲裁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加深了拟聘仲裁员和部分办案仲裁员对《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2020版)》等仲裁制度的掌握和理解,为拟聘仲裁员和部分办案仲裁员正确履职、树立清廉仲裁的作风、提高仲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志媛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