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签约项目33个 总投资412.7亿元 2021长洽会选优招强引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彩
2021-10-23 17:19: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栉风沐雨20载,秋扬帆再征程。1023日,2021中国·太湖明珠——湖州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拉开序幕。长洽会也从最初县域招商引资活动发展成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投资经贸盛会。

  本届长洽会,共有33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额41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3.5亿元涉及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新材料等。签约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23个,科技型中小微项目5个、高层次人才项目5个。今年来全县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1总投资9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94.3亿元

  总投资67亿元的长兴捷威动力18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在长洽会上宣布开工预计2023可投产这个由“中国锂电之父”郭春泰领衔的新能源项目完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60亿元长兴的营商环境新能源平台、产业链的成熟,是吸引我们签约的理由。复星国际联群董事长汪群斌说

  大项目好项目为何纷至沓来长兴县商务局局长朱毅媛看来离不开长兴全县“一盘棋”的项目引推工作机制近年来长兴围绕“1+4+2”产业体系选优配强招商队伍,以招商片区(组)为抓手,以完善的体制机制为保障,以重大项目攻坚为载体,形成“前方打仗、后方保障”合力推进作战体系,紧盯尖端科技和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精准发力推进招商引资引才工作。

  目前长兴已形成涵盖上游原材料、下游汽车应用、关键零部件制造、“能源互联网+”的完整产业链,培育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规上企业41家并获批“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纯电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基地”。去年10,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入选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点单位

  今年5月,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被授牌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依托“万亩千亿”平台,长兴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智能化、数字化、网联化导向,紧盯产业链关键和紧缺环节,制定招商路线图,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高端环节创新型企业落户,打造完善的智能汽车产业体系。

  2018年签约入驻“万亩千亿”大平台的的吉利长兴5G+智慧工厂吉利帝豪4代汽车正依次从智能化车间完成组装下线发往全球依托龙头项目磁吸效应吉利正与德玛克注塑、金麦特自动化系统、万马智慧传输产业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为长兴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链闭环赋能

  围绕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这一标志性产业,长兴培大育强新能源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档升级现代纺织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两大优势传统产业力争到2025年,全县形成“1+4+2”的现代产业体系,预计产值2000亿元

  “接下来依托‘万亩千亿’大平台长兴将继续围绕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沿着产业链上下游继续发力招商进一步推动区域内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形成特色。”该县相关领导表示(朱琳琰)

  

  

责任编辑:刘志媛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