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与华电浙江公司签订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0-24 12:14:1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21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与华电浙江公司举行“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本次战略合作拉开了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台州地区新能源发展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序幕。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必须依靠“源、网、荷、储”四侧的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华电浙江公司和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过程中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也为源网协同促进清洁能源建设开发,助推台州地区提前实现能源供应碳达峰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未来双方将在合力推动源网协调有序发展、构建新能源开发运营新模式、推行新能源配置共享型储能、加快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发展等四方面创新探索、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引领支撑台州高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介绍,此次签约是双方在适应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和市场化发展的形势要求,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的融合发展趋势,多措并举,做好清洁能源供应,为浙江建设清洁能源示范提供湾区样板,对于实现双方“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传统电力系统的跨越升级,是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开放互动、智能友好的电力系统,在当前能源供应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承载着能源安全供应和绿色转型的历史使命。今年以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紧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战略部署,统筹推进源网荷储协同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机制变革、数字化改革赋能,不断夯实安全稳定、精益管理、优质服务、人才队伍基础,奋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的湾区样板。王伟

责任编辑:刘志媛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