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新征程 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21-11-16 15:07:25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图集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1会议现场。

  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建设报社、全联房地产商会、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机构联合主办,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特别协办的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1日前在浙江杭州闭幕。

  峰会以“‘十四五’新征程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主旨,设置专家演讲、主旨演讲、企业家对话、高层咨询会等环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十四五”时期建筑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展望智能建造新未来,为建筑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期间,《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21)智能建造应用与发展》发布。该报告紧扣智能建造发展战略和方向,从宏观、中观、微观多角度展现智能建造概况,为行业进一步发展智能建造提供引导。会议发布了“国产自主可控——广联达数维建筑设计产品”。作为一款面向建筑设计师的新一代建筑施工图设计软件,该产品具备从三维设计建模、跨专业协同到快速出图的全阶段能力,更符合国内建筑设计师习惯,可大幅提升设计效率,让设计更简便高效。

  自2010年以来,中国数字建筑峰会已连续举办12届,并连续9年发布《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报告》,产生了广泛行业影响力。

责任编辑:骆思宇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