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嘉兴秀洲新塍镇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
2021-11-17 19:32: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以来,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经济收入和生活质量齐头并进,全力助推农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

  开发标准厂房项目,“富村富民”加速度

  新塍镇借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用地空间、产业布局,采用“飞地抱团”“多村联建”模式,鼓励支持村级党组织合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集中地块、集中要素建设“两创”中心(小微企业园),重点引进“四新”经济业态。截至目前,新塍镇已建成“两创”中心1个、面积1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00家;参与建设“两创”中心的薄弱村村均经常性收入超过150万元。

  建设精品农文旅项目,“强村强民”加速度

  新塍镇依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后的浙北粮仓底色,做好“农业+”“文旅+”的文章,精准招引禾天下等农业龙头企业5家、种子种苗等农业新经济企业10家,总投资超4亿元,新增就业2000人、新增税收2000万元。沙家浜、康和桥、潘家浜精品文旅项目吸引资金超过1300万元,镇区帛画艺术传承基地、儿童画艺术工作室等文旅项目累计吸引人才超过100人,文旅项目与匈牙利文化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完善农房社区配套项目,实现“惠村惠民”加速度

  共同富裕不仅仅在经济层面上,更体现在公共服务层面。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基础上,新塍镇加快农房集聚工程进度。同时,加快幼儿园、农贸市场、农村文化礼堂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农村新社区对农民的公共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小金港、康和桥、观音桥、陡门、火炬等村(社区)的配套建设基本完成。同时,在新社区配建一定比例的村集体自持物业,增加村集体租金收入,物业项目每年净增收益超过280万元。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