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法工作制度建设 聚焦多跨问题建章立制
2021-11-24 10:25:2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11月23日,据全省政法工作制度建设推进会消息,浙江省政法工作制度建设聚焦跨领域跨部门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各单位协同,齐抓共管,形成了集中攻坚、改革破难的良好态势。

  加强政法工作制度建设特别是多跨突出问题建章立制是奋力推动浙江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是争当数字化改革排头兵的必然要求。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各地各政法单位共健全完善各类制度3600余项,在第二批整顿中,省委领导小组层面重点推进制度36项,省级政法机关自建制度89项,目前多数已经出台实施,得到中央第七督导组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多跨问题的建章立制,已经成为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破解多跨突出问题,关键在于推动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强化数字化认知、运用数字化思维、依靠数字化手段。各地各政法单位要顺应数字化改革大势,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潮中快跑领跑。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地各政法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制度建设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加强制度学习宣传、加大制度推进力度、对制度及时迭代完善,确保制度建设发挥出最大能效。通过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刚性,把制度效能转化为政法工作的强大动能。(记者 梁亮)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