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马 育马 赛马”杭州金投产业基金公司唱响选人用人“三部曲”
2021-11-24 19:46: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人才引擎”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的国有投资公司,杭州金投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牢牢树立“党管人才”和“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坚持识马、育马、赛马共举,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打造出一支高素质、高执行、高绩效的优秀投资团队。

  实施“识马”工程,选出“千里马”

  利用线上招聘、猎头挖掘、圈内推荐等多个渠道,杭州金投产业基金全方位挖掘人才,全年社招股权、资本市场投资经理3人,有效拓宽选人渠道。同时,公司优化人才评估,强化公司班子、办公室、用人部门三责协同的“伯乐”意识,边选人,边用人,边识人。用好试用期考察工具,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近距离考察人才,既关注人才的专业性、经验和资源,更关注政治素养、人格品格和情商,重点关注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中成效明显的干部人才。

  实施“育马”工程,育出“主力军”

  一方面,杭州金投产业基金打造练兵平台,积极寻求符合青年员工特色培训方式,2021年组织策划了“学党史 强本领 开新局”暑期练兵系列培训,内外联动、以赛促学,综合运用外部讲师精讲、内部员工分享、外部单位联动的方式,以专题党课、先进典型宣讲、业务探讨、行研讲师赛、管理提升等形式,打出培训培养组合拳。另一方面,建立动态人才库,定期开展干部人才队伍分析研判,与猎聘等知名机构联手,综合运用日常培养和“人才测评工具”,开展干部人才动态管理和岗位胜任力评估。同时鼓励一线育马,把业务能力好、群众评价高的干部放在事情多、困难大、任务重的岗位接受锻炼,跟踪考察。鼓励年轻人到一线主战场,练膀子、磨性子、挑担子。

  实施“赛马”工程,赛出“真功夫”

  为能突出实践实干实效,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创造“赛道”,杭州金投产业基金打开人才通道,在公司内部全面营造“竞争上岗”的氛围,积极动员员工参与集团党委年轻干部综合比选。2021年度1名员工通过综合比选提拔为公司总经理助理,2名员工选拔为部门经理,1名员工选拔为副经理。搭建业务赛道,通过强有力的考核,给年轻人压担子、压责任。全面推行指标到人,指标上墙制度。同时,还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分配、监督等管理体系,建立压力传导机制,突出效益和业绩导向,做到干部员工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责任。鼓励创优争先,积极发挥党支部、共青团、工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青年团员的青春力量,集结广大干部员工的集体智慧,让更多的人才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平台展示自我、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