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人大“三招”助力控违拆违
2021-11-24 19:46: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以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积极发挥代表职责,多次组织县、镇级人大代表深入各村进行违建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违建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形成闭环,助力控违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摸清违建底数

  采取“村干部+人大代表”摸排模式,对照户籍清单,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摸排,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切实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项,共助力摸排违建750个点位,建筑面积2.3平方米。

  促进闭环销号

  成立人大代表督查拆违工作组,始终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重引导、强整治,加大对违建户的宣传教育和矛盾化解力度,实现从“抗拒拆”到“主动拆”的转变,“拆出表率、拆出效率”打好拆违“歼灭战”。

  建立控违长效机制

  人大代表加入网格员队伍,对标对表严格巡查督查。定期督查村违建动态管理台账,对违法建设行为实施动态监管。组织各村将拒绝违法建设写进村规民约,镇村联动共同抵制违法建设行为。(杜庆茹)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