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实施“党建+班组建设”精优工程助推现代化班组建设
2021-11-25 20:29: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通过我们班组自主研发的违章隐患自动识别与预警装置,结合远程视频监控,可以对作业现场的全天候智能管控,大大弥补了班组安全生产上的短板漏洞。”11月24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赋腾科技工程部主任郑燕平介绍。不久前,该公司“科技赋能创新助力打造产业单位数智化班组”项目首届全国电力企业班组创新创效优秀案例二等奖。

  今年以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网省公司“十四五”班组建设工作要求,以“党建+班组建设”精优工程为抓手,培育思想精进担当优文化精进氛围优管理精进发展优技能精进业绩优形象精进品牌优的“五精五优”班组,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扩优势,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员工新富含、获得感,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为提升班组管理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运用科技手段赋能现代化班组建设。针对产业单位班组工作绩效存在瓶颈、管理相对粗放、业务繁杂且安全压力较大等情况,衢州光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赋腾科技分公司将班组工作清单化、人员绩效数值化、安全风险指数化,以“任务赋分+工单分派”数字化提升班组绩效、“人工智能+视频预警”智能化管控安全生产、“晒拼创+集体评价”精品化营造创先争优氛围等举措打造具有科技特色的数智化班组,不断提升班组全流程、全范围管控能力。

  通过实施“党建+班组建设”精优工程,该公司各基层单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班组建设筑牢红色根基。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实施“青工成才·暖心工程”和“书记谈心日”,帮助基层班组员工解决成长路径迷茫、业务技能不精、异乡生活无助等难题,促进一线青年员工专心致志投入工作,凝聚班组合力。衢江供电分公司持续强化红色引擎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班组建设工作中,以“党建联工建”积极探索“党建+班组建设”创新模式,深入推进班组减负、业务融合、素质提升工作,打通基层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最后一米”,促进基层党建与班组建设双提升。(赵成 周双双)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