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纪委监委:为新任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2021-11-25 20:29: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进一步提升东阳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执纪执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近日浙江省东阳市纪委监委在东阳市委党校举办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共同富裕综合业务培训班,全市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经过乡镇换届,东阳市纪检监察系统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然而,许多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较为陌生。本着“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东阳市纪委、监委举为期3天的综合业务培训班为新任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指导性,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涵盖信息、宣传、党风、信访、案管、审理、审查调查、巡察、基层治理等9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提高工作标准,并在实践中学好如何克服难题、取长补短,努力锻造出色的个人综合素质;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政治纪律的“捍卫者”,对岗位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要把担当作为履职之要,管理从严、执纪从严,扮演好“铁面包公”的角色,一以贯之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执纪问责,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要把廉洁自律当成立身之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坚持情义往来须有度、公权不能谋私情,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法、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今年来,东阳市纪委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和“五个干事”目标,深入开展“争先创优强素质,激发活力促提升”活动,将理论培训和实践练兵相结合,常态化开展领导领学、骨干讲学、定岗培训等,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蒋昊非 方裕健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