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贯通“互联网+智慧监督”,实现“云”上监督全方位
2021-11-25 20:42: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配电运检二班申请检修物料领用。”近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南湖运维检修人员向南湖智慧专业仓E物资管理系统发出语音申请后,仅用时4分钟,就完成了检修物料的领取,而此时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也通过“互联网+智慧监督”平台,对在E物资平台物资申领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实现“云”上监督

  随着电力业务多元化发展,电网企业纪检监督工作也迎来经营管理活动日趋于复杂、小微权力无处不在等新变化。今年6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数字转型”为目标,打造智慧物资供应体系,开展南湖专业仓“数智”化升级改造工作。南湖智慧专业仓是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南湖核心区的运维检修储备库、应急前置仓它拥有数字物联、按需分配、智能定位、“无人无纸”等特点,是该公司加强全量物资管理、全域仓储网络建设,着力打造完整区域物资管理生态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专业仓还拥有对物资存库情况实时监控功能,自动盘存1220类物资数量,库存少于30%自动向E物资信息平台发送补货需求预警。E物资通过供应平台,汇集、查询和调用全市物资库存,实现物资调拨全流程数字化转型。

  随着智能仓储设备系统的完善,国网嘉兴供电公司扎实践行“把监督挺在前面”的理念,全面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将“互联网+智慧监督”平台和E物资平台进行数据贯通,进一步完善物资监督主题。纪检监督人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后台查看物资的管控情况,对已领用物资进行追踪管理,保障物资合理使用,实现智能研判,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廉洁风险。“互联网+智慧监督”打破传统模式下监督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推动了监督重心由事后警示向事前制止转变,监督手段由人工向智能转变,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向智慧化转型升级。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协同各专业单位,精准运用智慧监督的成果,定期分析智慧监督情况,紧盯重点领域,提出物资管理的廉洁风险防控意见。加强对预警数据的分析研判、分类处置、线下核实、线上反馈和考评评价的过程,进一步“提质增效”,促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风生水起的发展生态。吴颖 郭晓 章敏捷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