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作品展:百年芳华初心不忘 妙手丹青“艺”脉相传
2021-11-26 13:27:2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一场主题为盛世初心·风雨同心——中国美术学院统一战线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的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展出。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统一战线的艺术家拿出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设计作品、公共艺术等件、多类型艺术作品参展多元艺术、前后辈同展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同时展现艺术家们艺笔绘初心,薪火相传的传承精神

  本次展览以庆建党百年为主轴,以主题创作美术作品的形式,展示统一战线人士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艺术家们精心创作,各尽其能,各显其长,深情缅怀中华民族奋斗崛起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伟大祖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据介绍,中国美术学院党外人士人众多,名家辈出,他们为中国的艺术事业发展增添了无限光彩。

  本次作品展中不仅有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尉晓榕,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青,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孔国桥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余晨星颇有成就的前辈的成熟作品,也有一部分青年艺术家如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讲师姜磊,漆画艺术家简锦斯雕塑艺术家徐戈的创新作品。

  《新中国这里走来》《毛主席视察农科所》两幅油画是常青教授的作品,新中国这里走来》目前收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此次参展的是复制品;毛主席视察农科所》收藏在浙江展览馆,特地借出参展。常青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日子里,作为民主党派画家,能够参与此次作品展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同时也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

  此次参展,姜磊参展的作品名为《无相》旨在体现中国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中走来,通过长期的争斗与努力,最终走向和平安定的理念。“创作的立意来源于顺境与逆境的相互依存,警示和鼓励新时代的青年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即便遇到困难,也要勇敢前行,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前方。”姜磊说。

  “这次作品展青年一代也积极参与,创作了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常青表示,民主党派艺术家一直十分注重梯队建设,老一代和中青年传承有序,通过前后辈同展的形式还可以让青年一代充分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及不足之处,将助力他们不忘初心,一步步踏实地向前走。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