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红色军师”为区域发展大局送上金点子
2021-11-27 19:49: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探索城市创新经济功能区块党建模式,我们海曙要走出红色党旗引领科创蓝海的路子,打造‘蓝海红帆’品牌。”“要发挥党建统领区域组团发展作用,组建高山医疗等红圈联盟,为山区村民兜住民生底线。”……11月26日上午,一场由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委举办的“服务发展十四五,我为党建献一策”基层党建专题座谈会上,宁波市区两级党建专家和基层代表组成“红色军师”智囊团,为海曙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一个复杂深刻的发展体系,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必须群策群力,不断迭代完善具有海曙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和制度机制。”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倾听基层的声音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凝心聚力谋划好海曙未来五年基层党建工作战略目标及重点任务,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翠柏里创新街区是由多元协同的创新主体、高效配置的创新要素、开放灵活的创新空间构成的有机生命体。座谈会上,翠柏里所属西门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虞晓晓就红色党建赋能谈了思考,“通过探索打造上述‘多维融合、共生成长、数字赋能’三个党建服务载体,打造‘翠柏里’的红色引擎,助力推进街区成为创新创意街区。”

  “激发小区治理活力,要探索小区党组织‘搭台唱主角’,引导群众‘大合唱’参与治理。”省兴村治社名师、安丰社区党委书记陈赛花就推进小区党建助推社会治理提出建议。“立足打造‘27℃暖心服务’党建品牌,将支部建在服务一线,由党员带头认领改革项目,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赋能品质提升”,区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季宇绘制了“暖心服务,美好生活”的政务服务愿景。古林镇党委副书记何舜表示,镇党委将重点围绕蜃蛟片区农业产业,突出“未来农场”概念,升级“种植大脑+未来农业”新模式,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统筹协调,补足发展短板,打响古林“金穗名片”,走好乡村振兴路。

  “下步,我们要以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行动计划为抓手,使党建工作与推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同频共振,转化为区域发展、社会治理的实效,为海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吴双 孙勇 江儒斌)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