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八五”普法暨首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02 18:55:4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2日,浙江省“八五”普法暨首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浙江移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顺利实施完成,全民普法深入开展,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社会大普法格局初具规模,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蓬勃发展,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

  今年,浙江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制订发布了“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阔步前行。全社会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浙江的参与度显著提高党建统领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基本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在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先导性作用显著发挥努力在“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性”“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发展”等五个方面实现全国领先。

  据悉,今年12月是浙江首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期间,浙江省将举办相关国家宪法教育座谈会浙江省首个数字化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首个省级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浙江移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浙江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将联合杭州市人大、杭州市司法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举办“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开馆五周年宪法宣传教育成果展;连续第五年开通“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地铁”,重点展示浙江省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各地普法特色工作;举办2021年度省直单位公务员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考试;将连续第十一年举办“我们一起学宪法”网络学法活动。省直有关单位及各地普法机关,也将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