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浙江5G多端配网差动保护装置正式投运
2021-12-02 18:55:4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1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5G多端配网差动保护装置在名仕等四座开关站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挂网运行。

  分布式能源的上网,对配电网运行的稳定性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国网杭州余杭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5G技术的配网差动保护研究,充分利用5G网络的高宽带、低延时、高可靠等特性,解决了城区内存在光缆敷设困难和投资太高等问题。新型保护装置实现一套设备多端配网差动功能,更适应如今复杂多变的配网网架结构场景。

  同时,该装备探索实现基于故障量启动数据的传输技术的配网5G差动保护,大幅度降低了差动保护数据流量,解决了多端差动运行下5G流量问题,具有5G通信技术在电网差动保护领域应用的重要推广示范意义

  据悉,该5G多端配网差动保护装置由该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四方公司、中国移动共同打造,该成果的推广应用可降低电力通信网光纤建设成本,提高故障定位和故障隔离速度并准确识别和排除故障,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是5G通信技术在电网继电保护领域应用的有益尝试。

  下一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将积极探索配网保护下基于5G技术新能源接入的区域保护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浙江电网高质量实现“双碳”目标。(刘航)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