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葛慧君主持
2021-12-03 10:36:0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持续干出新样子 展现政协新作为

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葛慧君主持

  12月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既是一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化学习会,更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政治宣示会,彰显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责任担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立足职责使命,守好“红色根脉”,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推动形成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百名主席专题宣讲、千场界别学习座谈、万名委员线上交流”活动。要全面对标对表,持续深化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在省域层面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要强化政治思维、协商思维、聚识思维、为民思维、质效思维,始终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不断放大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使之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统战功能,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好用好各种履职平台载体,持续拓展协商民主和团结引领的广度深度效度,更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在助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上展现政协担当作为,更好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中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