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发行湖州首单乡村振兴债券
2021-12-03 19:46: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日前,由南京银行牵头和中信建投证券共同主承销的湖州市首单乡村振兴定向工具——浙江安吉两山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三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乡村振兴)(以下简称“本债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3亿元。

  安吉是美丽乡村的策源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近年来,安吉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水平发展,强化绿色标准化体系构建,促使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根本变革,形成生态文明发展的中国范式,为全国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锻铸全新的“安吉模式”。

  本债券的发行人为浙江安吉两山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据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行的债券主要将用于安吉县梅溪镇、天子湖镇、晓墅镇、天荒坪镇、孝丰镇、溪龙乡等乡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开发等方向。

  据了解,本债券不仅得到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参与认购,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今年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主动对接发行人聚焦“农村基建提升”、支持乡村振兴领域资金需求,提供创新融资服务方案,辅导发行人拓宽直接融资市场,积极履行了金融机构的职责与使命。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债券发行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借力信用支持工具,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金融智慧和力量。”该行负责人表示。(季震 郑茜茜)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