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创未来”石化新材料人才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2021-12-04 19:31: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3日,“舟创未来”石化新材料人才高峰论坛在宁波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召开。论坛现场,行业专家、高层次人才代表、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为舟山招才引智传经送宝。

  “岱山作为当前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群岛新区主战场,承接着绿色石化的国家战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海陆大交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速。”中共岱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斐

  随后,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研究员朱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黄庆、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陈科伟分别就“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研究和发展趋势”、“特种先驱体及复合材料”、“高效物流配车配送系统在石油产业中的研究与应用”作主题报告。

  近年来,岱山县积极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战略,发挥政策杠杆作用,加强就业创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引导青年人才开展自主创业。活动现场,舟山岱山海莱云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孟和飞地企业迪塔班克(浙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柯廷文作为高层次创业青年人才代表,上台分享创业故事。

  今年5月,舟山发布“舟创未来”海纳计划,该计划迭代升级、优化整合市级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以更加开放的条件、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灵活的方式,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敞开怀抱,重点遴选引培一批能突破核心技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

  目前,“舟创未来”海纳计划已向全社会开放申报。在今年第一批次项目评审中,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由岱山申报的AIoT智能水产养殖监控系统及大数据应用整合项目、高性能海绵城市透水路面构建关键材料研发与铺装应用2个项目入选“舟创未来”海纳计划,两位项目领衔人在现场接受表彰。

  岱山石化新材料创业大赛是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足迹遍布北京、南京等国内诸多城市,共吸引220个项目报名参赛,60余个项目现场竞演,累计在舟注册落户高层次人才项目11个。

  今年,历经北京和成都两场城市赛,于12月2日上午在舟山举行全市总决赛。最终,岱山城市赛项目获得1个银奖2个铜奖和1个优胜奖。自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正式开园以来,累计有16个企业、项目入驻人才飞地,企业业务涵盖绿色石化、新材料制造、海洋经济数字化、海洋工程装备等高新技术领域,同时吸引了一大批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加盟。

  随着区域配套服务逐步完善,运营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品牌辐射能力显著增强,人才飞地已然成为舟山面向全国的一扇人才窗口。历时一年栽下的“梧桐树”,正不断发挥几何级数的正向效应,为舟山海洋特色人才港建设引来“金凤凰”。

  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与新入驻科创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迪塔班克(浙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舟山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正式入驻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

  优势集聚,蓄势待发。舟山岱山正致力搭建优质创新的创业平台、实行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打造生态宜居的未来社区,向所有优秀创业者、科创团队及高精尖人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热忱欢迎广大人才来舟追逐梦想、成就事业。(顾家颖)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