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城发中标松阳城市风貌样板区项目
2021-12-25 10:02: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25日,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铁建城发”)成功中标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城市风貌样板区(南城新区)项目,预计总投资18.72亿元。继灯塔社区项目后这是铁建城发落子丽水的第2个项目铁建城发将依托中国铁建全产业链集成优势,立足浙江未来社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该项目打造为富有“浙派特色”的城市风貌样板,创新共同富裕范本进一步巩固浙江大本营布局

  深耕丽水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留存完整的“古典中国”县域样板,松阳县拥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文化生命力此次铁建城发中标项目,东至要津南路,西至环城西路,北至松阴溪,南至南环路,总面积75公顷,江南社区处于项目核心启动区。据悉,江南社区已被列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重点项目、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

江南社区范围图

  铁建城发将负责项目合作范围内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以“区域整体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开发模式,推进合作项目的全过程操盘创新实践

  今年以来,铁建城发多次参与央企结对浙江山区县建设共同富裕系列活动,共同富裕战略签约总额超214亿元。其中在“央企走进山区26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系列活动(丽水站)”,铁建城发现场与松阳县达成多个重点项目合作意向,总投资规模100亿元。从签订战略协议到项目不断落地,铁建城发已多方位融入丽水、融入松阳,并将长期深耕发展。

  中国铁建总经济师兼华东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铁建城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晋华表示,中国铁建将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号召,明确政府所需,发挥铁建所长,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铁建智慧铁建力量而此次铁建城发中标城市风貌样板区(南城新区)项目正是中国铁建全面落实走进浙江山区26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行动部署有力动作。

  提升能级 打造城市风貌样板典范

  目前,松阳县城正全面推进跨溪发展,南城新区将打造为新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新型生态人居示范区,计划通过构建南城中央商务区、政府服务中心、高新文教区,带动区域发展。

  区域升级发展离不开城市配套设施的升级,落位新区重点发展板块城市风貌样板区(南城新区)项目将担此重任。铁建城发将负责合作范围内安置房、学校扩建、未来社区中心、地下工程、立体绿化工程、滨江地下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设计建设,助力将南城新区打造为具有江滨人文底蕴及丰富自然景观层次的未来新城。

  铁建城发还将为合作区域提供高品质的城市运营服务,除地下工程、立体绿化工程、滨江地下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运营维护,合作区域内还将规划丰富的商业及文化服务。铁建城发将重点聚焦江南未来社区,提前规划建设各项配套服务,建成后的未来社区中心将落地多重社区服务配套设施。作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未来社区的便利性将通过一系列场景营造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未来生活。

  作为未来社区建设的先行者,铁建城发开创未来社区品牌——未来视界目前已在温州、金华等地落地未来社区项目。日前,铁建城发温州集新未来社区更是作为范本入选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编写的《未来社区:浙江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并在2021澎湃城市更新大会被评为最佳未来社区奖项。

  近期中国铁建发布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明确提出要发展成为未来社区业务领域引领者和实践者,积极拓展城市更新业务,打造“中国铁建卓越城市运营服务商”品牌。铁建城发将以中国铁建品牌优势及全产业链集成实力,创新探索城市更新与城市运营铁建城发将高度关注丽水发展、持续深耕丽水,秉承推进央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纲,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宋越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