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解封后5小时实现复工复产
2021-12-26 18:05: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25日21时,宁波市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传感器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危军良按下芯片实装点焊机启动键,伴着久违的机器轰鸣声,这条重要环节生产线恢复作业。随着芯片点焊、金线点焊、树脂封灌、整体切割、品质检查、封灌包装等各环节流水作业完成,疫情后第一批800个传感器半成品出炉,经品质检验合格,这批产品将用于手机、空调、加湿器终端产品。

  宁波市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位于镇海区蛟川街道,是该区最大的电子元件生产企业之一。

  12月6日,镇海区通报3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当日16时,蛟川街道临江小区和宁波市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经过20天的封闭管理,12月25日16时,镇海区解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宁波市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调整为低风险区域。

  解封即刻起,宁波市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全面投入复工复产安全准备,公司迅速组织30多名员工进行消杀作业。在此前厂区全面消杀基础上,再次对生产线生产设备、精密部件等进行二次消杀。经过四个半小时消杀,阿尔卑斯生产区门口,工作人员设置检测点位,参与今天作业的一百余名员工正有序排队、扫码、测温,陆续进入作业车间。

  “停工到现在已经20天了,今晚安排对四个车间连夜开工的重点设备,进行维护和品质确认。我们要为两天后的全面复工复产做足准备,最大限度保障环境安全、设备安全和品质安全。”阿尔卑斯统括科长、安全生产组组长王曲告诉记者。

  目前,该企业有来自海内外1.5亿元订单等待交付。经调查,有近八成员工愿意留企过年。为扩大产能、加快生产,企业在配合市、区“留工优工”“留镇过年”等各级补助政策外,已拟定150多万元补贴用于留工福利,以期赶在下个季度前交付全部订单。

  宁波市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停摆20天后的重新启动,快马加鞭,蹄疾步稳。“12月是电子厂的生产旺季,经过前期复工安全准备工作,企业将狠抓进度,争取12月27日进行全面复工复产,1400余名员工全部到岗到位。”王曲告诉我们,“下一步,阿尔卑斯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继续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徐幼蕾 刘云 汤越

责任编辑:宋越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