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普惠金融 杭州农行浇筑企业成长路
2021-12-27 15:53:5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农行这个效率太高了,让我很惊讶!”胡女士是杭州桐庐县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疫情期间,企业出口订单影响较严重,资金周转困难,她就在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发起了贷款申请,结果没过几分钟就接到了桐庐农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在了解企业资金难处后,农行杭州分行一天之内就为其审批了750万元授信。

  近年来,杭州农行不断强化对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服务,切实根据企业的现实情况和资金需求,做到审批上有所简化额度上有所倾斜、利率上有所优惠、期限上有所延长,不仅要给贷款,还要给得快、给得便宜,让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真正享受金融红利。

  去年,杭州农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餐饮业,特地推出“路路通”“消费券”“助力贷”“优惠包”“暖心汤”等“四菜一汤”餐饮振兴计划,首期就提供了100亿元贷款额度,全方位满足餐饮企业经营融资需求,暖心守护杭州味道,助力杭州的烟火气“旺”起来。其中某网红烤肉店得到了325万元贷款,不仅经营逐渐回归正轨,还新开了2家分店,生意那叫一个红红火火。

  而今年10月,农行杭州分行继续为“四菜一汤”加码,在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上,专门制定发布了“助力数智餐饮 加味‘四菜一汤’金融服务方案”,为餐饮行业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支持,同时启动“生态圈消费节”,不断推出促消费、提经济的相关举措,支持各行各业健康发展。

  此外,为提升普惠金融获得感,杭州农行积极融入政府平台,将线上贷款产品接入“浙里办”“杭州e融”等平台。目前,杭州农行已在省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架24款小微特色产品,累计受理省、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客户融资申请6212多笔,已授信5040户、金额199亿元,已发放贷款184亿元,较好打造了线上化普惠服务的样板。

  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杭州农行新增各项贷款602.9亿元,增幅20.86%。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03.6亿元,增幅46.75%,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25.89个百分点,服务小微客户数超1.86万户。王珊珊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